今天繼續談老任的事情

我覺得作為遊戲界的龍頭,老任這次的版權聲明實在不是高明的政策

第一是老任根本不缺這點錢,他光靠Switch和幾個強大IP就能養活全公司了

剩下都是多賺的,就算沒了實況主分紅,老任還是老任,永遠被講"今年一定倒"

其實大家也都知道這一點,所以這次老任的聲明會招來這麼多異音

主要就在於這個動作暴露了老任是家金錢至上的企業

對於貪婪的企業,會讓人討厭是正常的,就算他賺的是合法錢

觀察最近拿免死金牌實況老任遊戲的彩虹社成員

同接或訂閱並沒有顯著增加,和以往差不多,最近的51遊戲大全也拉不起來

可見觀眾結構並沒有因為老任這項聲明有太大變動

喜歡看老任遊戲實況的理論上會移動到彩虹那邊

但成效極有限,就算彩虹可開收益,應該也收不到什麼錢

老任本來想圖的這些分紅,看起來也沒什麼幫助

雖然現在應該一堆企業在排隊去和老任拜碼頭啦

但就算以後多了幾個可開收益的企業,我想應該也差不多情況

觀眾會在實況老任遊戲時打錢嗎?我持懷疑態度

想到我打出去的錢有很大一部分要給老任,我就不想打了

 

老任明明有更高明的方式處理這次事情

如果老任還是認為不能讓實況主用他們IP爽賺

那要簽協定可以,但必須私下偷偷談,不能昭告天下

這次老任犯了大錯就在把四家已簽約的企業昭告天下

如果沒把企業寫出來,首先猜忌就會少很多

hololive也不會被針對的這麼慘

大家只會以為是標準稍微嚴格了一點已

即從"企業"變更為"企業及其旗下所屬"

把規則寫清楚很好啊,是吧?

然後老任可以私下發信給這些他認為不OK的企業

然後讓這些企業私下和老任達成協議

沒錯,一切都要私下來

這樣老任不僅能收到錢,也可維護這些企業的形象

有觀眾、有人打錢、老任開心抽成,讚!

因為是私下談的,觀眾基本上不會發現,繼續開心打錢

大家都開心不是很棒?

說實話,出來混都是混口飯吃,一起賺錢發大財才是對的

如今搞的實況界玩個遊戲都提心吊膽,還會被anti亂鬧,真麻煩

 

不過如果我是老任,我會直接開放權利給所有實況主啦

與其在那邊分什麼個人、企業、企業所屬,不要管不就好了

反正又不差這點錢,甚至可以反操作一波:

本公司旨在創造闔家歡樂、親友同樂的遊戲氣氛

只要能達成我們理想的行為,本公司皆不于反對

實況乃將自身遊戲喜悅分享給觀眾之行為

可將一人或少數人的喜悅分享給數千數萬人

對於本公司來說是相當值得推崇的事

因此本公司允許自家遊戲IP的實況、收益化

您的喜悅,即是本公司的喜悅

 

好啦我承認我不會寫文宣,但意思大概對了就好

你看高度馬上就出來了,這樣任黑也黑你不了啦

反倒是任豚瘋狂增加,這樣的佛心公司哪裡有啊

不愧是任天堂!企業龍頭就是不一樣!

犧牲小利益換取世人喝采,老任持續戰鬥五十年!

然後此話一出,其他業界翹楚也持續跟近

屆時遊戲界、實況界、觀眾都歡喜,和樂融融

我是很希望看到這樣的願景,但現實很難吧...

畢竟版權這個概念早就被資本主義玩壞了

原本美意是要保護個人創作不輕易受他人侵犯

但如今大多公司或個人都拿來當成賺錢工具,甚至是威脅工具

版權蟑螂、專利蟑螂滿天飛,其實蠻悲哀的

如果今天是有人拿老任IP胡搞瞎搞嚴重破壞IP形象的

那我絕對支持老任以侵犯版權處理

但實況主也是花錢買你們遊戲,也很投入很開心地玩遊戲

然後你就跳出來說:你這樣是侵犯版權

喔,那就關掉遊戲,送你個白眼吧

就覺得很沒有智慧而已,怎麼人類追求的東西這麼狹隘

感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任天堂 Youtuber Vtuber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はくりん 的頭像
    はくりん

    陰キャ的胡說八道天地

    はくり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