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鬧得沸沸揚揚的hololive版權事件,我只能說不意外

這是版權方、Youtube、hololive母企業Cover三者共舞的曲

版權方根據目前的情報來看是Capcom,相當知名的日本遊戲公司

首先是版權方,其實這些日本老牌都一個樣,超級守舊的觀念

並且有養韭菜的習性,看你規模小就不動你,等你長大了再來收割你

實在懶得講了,我在老任事件時說的應該都能再套用一次

資本主義養出來的版權巨獸,正在世界各地發酵(版權、專利等都一樣)

別以為這些大公司都佛心來著的,很多的心眼可能都比屁眼還小

有人會說什麼錢賺夠多了還坑殺小實況主、坑殺小企業...之類的,

但商場就是,錢是永遠都賺不夠的,賺了十億就會想賺一百億

正好適逢肺炎疫情,錢變難賺了,腦筋動到版權上也是很合理

hololive,就成為Capcom在Vtuber界的第一刀

 

現在離老任事件已過了約兩個月,為啥突然來這一刀?

有些人說是版權蟑螂惡意檢舉,不見得啦

那應該會在老任事件後就發酵了,不會等到今天

這次事件極大可能性就是版權方主動開殺的

也因此hololive才大動作先封鎖頻道在今年6月以前的所有影片

我都在猜可能連律師函都寄到公司本社了,準備索賠鉅額權利金

避免後續效應延燒才選擇此下下策

這真的是險棋,弄不好是要炸公司高層的

畢竟是砍掉旗下Liver的心血啊,而且連非版權物都隱藏了

什麼初配信、3D回、箱內企劃連動通通都先關掉,我還沒看過此操作

現在已經多起質疑高層聲音了,對,就是你,YAGOO

上次老任就已經引起Liver和粉絲不滿了,怎麼這次又來?

就算這次挺過了,之後呢?還會不會有類似事件?

遊戲部份就算圓滿解決了,還有歌回的版權喔

現在不處理,一樣遲早炸鍋,別小看版權巨獸啊!

不過我覺得哪天Vtuber歌回都被開刀的話,大概就是黃昏期了

這裡說的開刀是指真的變成大事件,頻道爆破或被告那種

單純被YT刪檔或是消音都還好,畢竟YT AI智障

總之隱藏影片絕對不能太久,我覺得三天為限,超過就不行

現在hololive每天總共都多好幾萬訂閱,沒舊檔能複習超級傷啊

而YT這次如果真的是接到版權方申訴才發紅牌的話,也不怪YT啦

有些討論風向導到YT的智障AI上面,其實沒有必要

 

題外話,Vtuber整個行業從苦不堪言的創始期,一路到現在的盛世

其中發生過很多事,各種炎上、各種不順遂、各種被誤會

到今天雖然已是盛世期,也還是存在各種鳥事

場子大了就容易有人來鬧,錢多了就有人想分一杯羹

V界能發展至今我是挺開心的,但也感嘆這世間就是這樣吧

其實我還挺懷念去年那種雖然沒有很多人在看V

但看V的民度高(比起現在)、能享受小圈圈的溫暖

今年很明顯兩大箱的Anti都變多了,粉也多了各種起憂民、厄介、獨角獸...

看PTT最近實況文,真的是,變亂了

Vtuber雖然可以說好賺,但其實也很難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tuber hololiv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はくりん 的頭像
    はくりん

    陰キャ的胡說八道天地

    はくり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